循序渐进的接受刺激

循序渐进的接受刺激可以让我们更容易去做困难或者无趣的事情。每天里我们认为更无趣,更艰难的事,先去完成它。

这并不是让我们不去娱乐,而是推迟我们娱乐的时间段。随着时间流逝,我们的意志力逐渐消沉时,这时就可以尽情的放松。

过多的刺激会让我们的大脑变得不清醒,比如我们刷朋友圈,看短视频等等,它让我们轻而易举的获得愉悦的感觉,让我们的大脑分泌多巴胺,肾上腺素,这时,大脑就会关闭我们大脑控制理智的一部分,去专心沉浸在预约之中。而此时,我们也就更难去做更无趣也更为慢节奏的事情了。

如果我们先在游戏或者视频中得到较高的刺激,之后我们再去做更无趣的事时,我们会难以开始或者坚持,宁愿什么也不干也不愿去做。

清空大脑

每一件可能的小事,每一件你必须要做的事,每一件你必须承担责任的事,每一件你必须记住的事,去把它们写下来。

当我们忽然想到一些事情(不论任何事情,不管是要做的事,还是脑洞大开忽然想到的事),之后去撇开思绪,专注于眼前时,我们很可能并没有真正忘记那些事情,而是推给我们的潜意识。

当我们对需要注意的事,生活中的琐事等等事情处处留意时,我们很可能把它们都推给了潜意识,事情如果太多,我们便无法更好的专注于当下,甚至让我们产生焦虑。

把事情写下,就是把推给潜意识的思绪,转移到纸上,从而清空大脑,使大脑减负并且更清醒。

艾森豪威尔法则

用事情重要与否,紧迫与否来衡量事情完成顺序的规则。

既重要有紧迫的事,最先完成

紧迫但不重要的事,委托给别人或者稍后再做

重要但不紧迫的事,可以对这些事做些计划,在合适的时间好好解决它。

不重要同时不紧迫的事,放弃它们,不要去做。